您好,欢迎光临,中纸网 !
 登录|免费注册
12
武汉生威仪表阀门有限公司
12
公司类型: 企业单位
经营模式: 制造商
资料认证:
注册年份: 1994年
主营行业: 机械
所在地区: 汉口江岸区二七横路34号
  • 暂无分类
  • 林华勇
  • 电 话:18971351842
  • 手 机:18971351842
  • 传 真:027-82932923

纸浆浆料取样阀在现代造纸生产过程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1818 返回列表

  纸浆浆料取样阀——作为一款在现代造纸行业制浆和抄造原纸生产过程中,有着其他阀门而无法替代的特殊功能特点的产品,大家的认知程度已越来越高。

  纸浆浓度值,在造纸生产过程中是一个及其重要的、不可忽略的参数,它的准确测定和控制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的一个环节。它不仅影响整个生产过程中纸浆浆料的质量,而且特别重要的是直接影响到纸张成品的所定制的标准。

  纸浆是由液态水、固态纤维和气态空气组成的三相非均匀悬浮液,其流动特性受到诸多因素影响。由于其流体的特殊性,一般把纸浆分为低浓度、中浓度和高浓度。因此把握好生产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纸浆浓度值,为在线检测仪表能检测控制显示反映其真实性的实际浓度值,同时在没有安装在线检测仪表的测量点位也需获取代表性的纸浆浓度,如此才能够为后续生产环节的稳定提供参准确数据。

  如何在纸浆浆料流动时的管道中,能有效获取到各个环节的测量点和取样点真实的纸浆浆料浓度值呢?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就催生出了一种随时都能准确无误地提取浆料样本的产品——纸浆浆料取样阀。

  现在本人就纸浆浆料取样阀它的作用要点给大家作个简述归納:

  1、取样方式。纸浆浆料在浆管中流动,它经过固体物资(管壁)表面时会产生明显的阻力,会使三相非均匀组成的状态失衡。贴近管壁浆料浓度与中间浆料浓度存在着误差。如采用普通小球阀加短节安装在管壁上提取浆料样本的方式,就不可避免不了这样的误差。而浆料取样阀的产品结构是采用取样头插入形式避开管壁,取样头深入到输浆管中对流动的浆料进行直接采集,减小了采集误差,提取的就是具有代表性的浆料样本。同时,也是浓度检测仪表的检测件实际接触到的所需浆料浓度。

  2、准确无误。它的取样过程不依赖操作人员的熟练程度和操作方式,每次操作都是按固定式同样的规程,具有不可变的重复性。操作人员准确无误采集到的真实性的浆料样本,便于化验室作出准确的测定。

  3、精确标定。通过准确地取样所采集到的真实性的浆料样本,经化验室作出的准确数据,使用方可以对相应的浓度检测仪表进行精确地标定。精确的标定使浓度检测仪表精度提高,误差减小,并使其相应的控制系统发挥最高效率。也可帮助使用方随时查验浓度检测仪表显示值的准确程度。所以它是一种不可缺少的标定工具。以上叙述的几点,是本人在造纸行业长期的工作中,对纸浆浆料取样阀这一种产品,在现代造纸生产过程中应用作用的感知。

                                                                   

                                                                       作者  林华勇